Monday, February 9, 2009

在醫院預見的三個病人.

我進進出出醫院有一個月了,探病的同時我也會看看病房裏面有哪些病人有需要幫忙的!這是要談談我在醫院預見的三個病人!
第一個病人是在堂哥隔壁床,那是一個中風的七十多歲老伯,聽說他是長時間坐著導致一邊屁股皮膚和肌肉潰爛!當初我看見他的時候他總是靜靜的不出聲,可能是同情心作祟吧!我就會自動走去問老伯冷不冷啊要不要蓋被啊?當時只看見老伯嘴巴抖著含糊不清發出:“嗯~冷啊”!從老伯的口氣嗅到,他應該沒有喝到水了!結果替他蓋好被子,再倒暖水小口小口的喂老伯喝水!就這樣,以後我一到醫院我就隨便看看他,知道他晚上沒有人守夜照顧,所以我都會讓老伯晚上喝水後才回家!其實像老伯那樣子生病連說話溝通都有問題,他痛他口渴沒有人懂!我在醫院探病那段期間我都會儘量慢慢聽他說什麼,雖然他說話真的很含糊不清,直到我知道老伯即將要出院了,我很高興的跟老伯說恭喜,要他記得要快樂哦!只見到他顫抖無力的手,硬是要從被子裏面伸出手來和我握手,我看著他很努力的張開嘴巴對我說謝謝!我很開心,開心不是因為他跟我說謝謝,是因為他終于能回家了!那麼老伯有家人陪伴就不會再那麼孤單和痛苦了!第二天到醫院時老伯在我到之前就出院了!還想跟老伯說拜拜的。。沒關係啦,現在老伯在家應該很好吧?!祝老伯安康快樂:)
第二個病人是堂個對面病床的老安娣,也就是我現在的契媽。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我還不大敢和她說話,畢竟是第一次見面只能笑笑的打個招呼,就在我和堂哥講話的時候她就走過來和我聊聊!就這樣子我們就認識了,剛開始我還是叫她 madem foo, 當天見到她的時後我就問她幾時出院。。她說明天就可以了,我說很好啊!結果明天我再到醫院的時候我還是看到她還沒出院,原來還要多呆一天!然後我們就一面聊天一面看看那個第一位我遇見的老伯,老伯說他肚子餓了,老安娣就泡了杯milo叫我喂老伯。我就一口一口的喂老伯...!隔天老安娣就出院了。。我還以為她就回家好好安養了。怎麼知道一天後老安娣又進院了!我就跑到她的病房看看她[其實只是隔壁病房而已]老安娣看起來一樣的精神:)我又和她聊天了啦,她說頭痛我幫她按摩頭部!還跟她說出院了就不要在回醫院了哦!她笑笑的說好!哈哈。。。老安娣出院後,打電話跟我堂姐說她很喜歡我,很想收我當契女!結果。。緣份讓我們相遇讓我們上了契!她現在。。。是我的契媽了:)祝契媽笑口常開,身體健康!
第三個病人,是位中年的uncle,他是因為三個月沒睡覺才進醫院的[其實他有睡覺,只是人睡心不睡]我看著他一臉憔悴的樣子,很同情他!他就是在堂哥斜對面的病床,uncle的太太是一位全職的家庭主婦,沒什麼看起來沒什麼認識字,第一次接觸是她問我替堂哥按摩的大姐按摩費多少錢,然後就是請教我如何加額電話錢!我拿了張字條,順步驟的寫了加額的方法給她:)!然後我順便和uncle聊聊!然後啊隔天我就帶了我褒的紅棗水給他們,熬夜就是要喝點補的!在新年之前我和uncle聊天!因為看到他很無奈的眼神我感覺到他心裏面的痛苦與難過,就陪他聊生活上的工作上的,突然間他很灰心的冒出幾句活不了多久啊!很辛苦之類的話!看見uncle眼睛泛紅眼淚停在眼眶,我忍不住了勸他不要亂想!然後說了個大灰熊和小白兔的笑話給他聽!結果逗得他開口笑了!uncle入院一來第一次我看到他嘴角向上揚笑!其實要逗他笑不難,只是有時候uncle心臟累,所以說話和語氣的態度比較凶!但是耐心的聽他說話,了解他的心情那麼他就不會那麼煩躁了!可惜我還有個笑話要說給uncle聽的,在我新年後回來時他已經出院了!我希望uncle能快點痊愈,不在那麼辛苦的被病魔纏著,身體的水腫快快消去!
就這樣我在醫院遇到了三個讓我難忘的病人。。我希望他們健康快樂!:)

2 comments:

king said...

对面,旁边,隔壁,斜对面,斜斜对面和上厕所时碰到的都给你认识到哦。。厉害厉害。。。如果你走完整间医院,不久整个医院的人你都认识~!!!!!要向你学习学习才可以,几时要教教我??等我学回几招,去到医院认识不到里面的病人,认识医院里的全部美媚女护士也好嘛。。哈:〉

哇~~!!厉害噢你,原来你会按摩的。。。。。早知道那晚跟你说我头痛,全身类啦~!!哈,等你帮我按按。 :〉

mm....最近你常常近出医院,类透了,也忙透了,也见到很多东西,知道那种痛苦,所以记得要好好照顾你的身体哦。。。,特别是你的胃,知道吗??虽然给了一半健康你,但还有一半要自己建立的噢~~ :〉

豆子 said...

小玉晴,
这年头像你这么贴心又有同情心的人都死完了啦!
至少我觉得我做不到...
我也没有这么善良大方...
惭愧呀....
我真的以你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