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9, 2009

晴之契媽

上個月遇見了她,她是在堂哥的病房對面床因為心臟的問題而進院,她今年八十多歲了,而她是唯一一個我想認同,承認她是我的契媽。
上契一直以來對我來說是一件很重要謹慎的事情,曾經有我最要好朋友的父母想收我當契女,可能顧慮到爸爸的感受吧?!所以婉轉的拒絕了。我不能像其他人那樣子,隨便的就認關係!上契對我來說是 semi family relationship, 所以如果不是真的去到那種機緣我是不會隨隨便便的和人契關係!曾經小華萍跟我說過我蠻有老人緣的。。哈哈,可能曾經和家裏的婆婆相處過了,覺得其實老人家最怕的不是什麼,是害怕孤單寂寞,害怕見不到自己的孩子!所以我才會想多點陪伴我看到的老人家!陪他們聊天,陪他們亂哈啦!逗他們歡笑!
其實在這之前我考慮了很久,我到底要不要契這個契媽,心中有一絲的掙扎,我問過爸爸在得到爸爸的同意下,我打了通電話給契媽,當我一開口叫契媽時,電話裏頭只聽見歡笑聲不能的說:“聽到你這麼一叫,我聽到了真歡喜!” 頓時我的心里溫暖一下下,或許這是緣份吧!注定我們是要相契的就是會讓我們遇上。
就這樣,我認了我人生第一個契,也就是我的契媽!希望我的契媽身體健康,永遠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