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09

活在爸與媽分離的痛苦當下


爸爸和媽媽曾經是多麼的相愛!他們是不是曾經也一起承諾過要攜手到老!?這個只有他們是最清楚的吧?今日的分離造成日後孩子們的痛苦,他們有認真想過孩子們的身心需要多大的承受力來面對所謂的爸爸和媽媽的分離嗎?如果不會想的孩子是不是早就尋找藉口放棄自己的人生了嗎?
我從很小很小的時候, 媽媽就半夜里落跑了!二十四年前老婆半夜落跑丈夫當然是要承受起巴剎裏面的非言流語的打擊!或許吧。。。爸爸活了那麼久始終是放不下來!每年的新年看著伯伯叔叔們一家開心的回來過年,看著爸爸總是孤單的在一旁看戲,不用任何人來告訴我我也知道他在想什麼!其實我覺得我爸已經是很偉大了,當初的打擊和壓力他沒有發瘋抓狂的已經很好了!如果你說爸爸和媽媽同時間掉下河我會先救誰?我肯定選爸爸!要是救不了,我願我是和爸爸一起沉下大海!爸爸在我的心中遠遠的超過媽媽!只是我....發覺了....原來爸爸不知道我....愛他比愛媽媽還要深!他似乎只覺得我...這沒出息的女儿,做什麼事情都不能第一!不能做好我的事情![爸!很對不起!我不是他們,我不能給你第一的榮耀!]
今年的新年爸爸去問堂妹,我的錢是不是被媽媽或者外公欺騙去了?!其實聽起來這只不過是一份關心而已,可是...對我來說除了關心,還夾著不信任。很想告訴爸爸,我跟著你二十多年了!我從來沒有想過要背叛你!只是說到低,媽媽是媽媽,外公是外公他們始終是我的家人!只是你們大人的事情可不可以不要牽涉到小孩?我們是很無辜的,每次新年想去看看阿姨和外公,都會很痛苦的思考著到底去還是不去?我和哥哥都知道去了爸爸一定難過!總會說我們背叛他,新年了,本來可以一家和氣團圓的!可是爸爸的固執足以讓我和哥哥每一年不能去看外公而頭痛!時間久了,每年都不到外公那裡,他們自然對我和哥哥都誤會起來了,曾被批說我和哥都是忘恩之徒!這種事情聽了我和哥只能嘆無奈!上次終于拿到外公的電話號碼。。。打了過去,只聽到電話裏頭不斷的抱怨,我強忍住我的淚,聲音抖抖的和外公解釋我們為什麼不能去看他!希望他能夠明白!不聯絡不代表不想念,不說出口的關心不代表我已經忘記了!大人的恩怨何必牽扯到小孩呢?
我和哥哥一直以來都是活在爸爸和媽媽的恩怨糾纏下,辛苦的何止他們呢?也累了我們這些小的!我。。。希望爸爸能夠放下這些年的恩怨,讓我和哥哥能夠好好的安心的看看外公,畢竟我們身上流有他們的血!我們這一輩子都是親人!

1 comment:

豆子 said...

了解你的那份痛苦...
不过,我知道你是个坚强的女孩...
有什么不开心,
我随时都是你的聆听者!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