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8, 2010

到新國工作。。。

從國中畢業﹐到了出來社會工作。。。身邊很多人陸陸續續的往新國發展﹐為的是什麼?新幣比馬幣大?還是比較安全全?還是凡事都比馬來西亞好?或許吧。。。為的是錢。。應該沒有其他的吧。。。誰會願意背井離鄉的到另外一個國家生活? 很久以前佩詩要到新國工作﹐我很不捨﹗怎麼說又一個朋友離開我身邊了。。她剛到步幾乎每次都和我說著要回來。。。而我卻時常告訴她﹐感覺不好就回來吧﹐這裡是你的國家﹐雖然不像新國那麼好。。只是畢竟這是你的土地﹐改天要是死了。。還是該埋葬在這片土地。。。要不然燒成灰擺放在新國。。那裡地方那麼小。。應該找不到墳墓場吧?

看著身邊的人都往新國發展﹐同樣的。。我會不會也到新國發展呢?嗯。。。我思鄉病很重﹐我會很想家。。。要是到了新國工作。。我想。。。一年都不知道可以回來我老家怡保幾次?﹗一年兩次?還是每新年一次? 家人?﹗我只有我爸和我哥。。。要是有什麼問題。。我希望我可以立刻回到家。。而不希望要坐八到十個小時的車程回到我老家﹗我不想一年只見一次爸爸﹐然後。。。以後久了。。會忘記爸爸的樣子。。我的爸爸和哥哥關係不大好﹐我的爸爸不是孤獨的老人﹐我的爸爸有我和哥哥﹐我不希望我的爸爸以後會變成一個人。。我不要﹗時常遇到一些老人家﹐他們總是孤獨的一個生活﹐雖然表面上沒什麼﹐其實我比誰都清楚知道他們內心的孤單寂寞﹐如果說一年回來一次看家人﹐逗留的時期當然開心﹐可是當要離別的時候﹐老人家們的內心都是滿滿的不捨和難過﹐因為當快樂後就會回復寂寞和等待﹐然後持續每次等待再次回來的心情﹐你們有誰能真正的去了解到他們內心呢?因為到了那裡呆久了。。就不會再要回來了。。那麼這裡的老爹老媽。。是不是該寂寞等待到死為止?為什麼我那麼說。。因為在我身邊的。。我看到的事實實在太多了。。。

雖然時常有人告訴我﹐人長大了為了生活顧不了那麼多。。我明白這個道理。。可是如果要我離開這裡﹐然後到別的國家為的這是掙那麼多一點的錢和社會工作經驗也比較好﹐然後犧牲我和爸爸以後的相處。。那麼﹐我想我選擇留吧。。。對我來說﹐錢賺再多。。。也比不上和家人和睦相處來得好。。

人各有志﹐我的想法並不能代表全部。。所以。。。嗯。。。讀過就算了吧。。。百行以孝為先。。。生于父母養于父母﹐當孩子的。。錢永遠滿足不了父母們內心所期待的 “團圓” 。。。

No comments: